Chanel girls 擔任 Chanel 模特 我和我的Chanel 彩妝老師
在倫敦工作的樂趣多多,在學習以外如果有時間和機會, 在英國不論是打工,或是正職工作都是很難得的經歷,透過工作,你一定能更瞭解當地職場文化,也學習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些基本的但是最重要的準備事項

第一, 首先要學會寫好一篇自己的履歷CV, 1到2頁即可,包涵你的姓名,地址和聯繫方法。 簡單明瞭的讓公司瞭解你的期望, 你的文化背景和工作閱歷,就讀過的學校和曾經做過的工作。最後再寫一份Cover Letter 表明你的意願。全部要標準格式書寫和打印好。 可以email 給你想要應徵的公司。

第二, 找工作的途徑有很多, 可以在報子Evening standard, Metro,Guardian 上面看到很多公司的征人關告, 而且行業都有分類以便你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工作。 很多專業網站上面也有征人廣告,可以直接上傳你的履歷和投寄履歷給有職缺的公司。 最好選擇適合自己目前在英國學習的專業相關工作領域投寄履歷,如果是零售業, 也可以直接將履歷交給商店的經理。我很幸運在倫敦找到了喜歡的精品界的工作, 公司還為我申請了NI Number. 加入了英國的醫療保險。
Jobs: Find your perfect job vacancies | Metro.co.uk
londonjobs.metro.co.uk/‎

第三, 如果爭取到了面試機會, 就要珍惜和準備好自己, 乾淨的儀容,髮型整齊 女生要化點日妝,穿上合身的西裝制服或合宜搭配的服飾, 包頭皮鞋。 男生要刮鬍子, 西裝系領帶,包頭皮鞋。 可以適當用些清新的香水,面試赴約一定要準時, 最好提前15分鐘到公司, 隨身帶好有效的護照和簽證, 履歷和照片。 對於應徵的公司的歷史和文化, 產品都要事先瞭解,對你應徵的工作內容和你自身的優勢和劣勢都要瞭解。 畢竟英國公司和設立在英國的國際公司都會先滿足英國國民和歐洲移民的求職需要,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人才後, 才會聘請兼職或全職的外國學生和外籍員工, 所以要特別努力和積極的表現你的特色, 比如現在倫敦的精品零售業就需要會說中文的銷售人員來滿足來自亞洲國家客戶的需求。 面試回答問題的時候, 不要太緊張,理解了問題之後再回答, 如果不懂千萬不要裝懂, 你可以說Sorry for my English or Excused me,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要謙虛一些。 而且公司都會要求提供推薦人,一般就是你的上一份工作的直屬經理的對你的工作的看法, 在英國稱為 Reference check.

第四,一旦錄取了, 你要盡快學習瞭解當地職場文化, 也要學習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特別是在倫敦的職場, 都是集合了英國, 歐洲和世界各國的職場精英,你有機會透過工作向他們學習,更加瞭解英國的職場文化, 和世界各國的同事們一起共事中,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協調能力,還可以交到好朋友。 英語在實際工作中也得到了充分的運用。

我在倫敦學習的是美術,時裝和珠寶設計, 但是在考上Dream的同時, 導師要求我參加英語發音課程以提升我的說的能力。 因為我們來自亞洲的同學自然的都會帶有一些亞洲的口音, 和標準的BBC電台英語發音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不要擔心,這是可以通過學習正確的發音而改變的。 我有幸在倫敦Harvey Nichols 愉快的工作了多年, 擔任精品銷售顧問, 特別是服務亞洲地區的顧客,客戶對我代言的精品信任,加上我自身的努力, 獲得了Elite Associate 的獎勵證書, 繼續在2008年, 我的花卉油畫作品參加了Harvey Nichols Got Talent. 而且獲得機會在倫敦旗艦店展示和銷售我的藝術作品。 期間在法國精品Chanel 擔任彩妝模特, 也有在英國精品Burberry, L.V 集團的Fendi, Loewe Selfridges 工作了一段時間。 擴大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對時尚精品的認知和理解。 在工作中結識了一些好友,我在2008年的生日派對,有近乎60位同事和好友來參加, 還收到了很多驚喜的禮物呢,愉快的工作豐富了我在英國的留學生活。

英國的工作經歷讓我變得更加自信和獨立,回到台灣後,很快獲得了在法國精品公司的工作, 在巴黎和法國南部參加培訓和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派到台灣設立台灣旗艦店。因為我有倫敦的工作經歷, 所以在巴黎工作的時候也很順利, 到了家鄉台灣工作上更是得到了大家熱情的幫助。

無論你是想要在英國打工或是正職,希望我的經歷對你在英國的工作有些參考價值, 希望一切順利。雖然大家都知道在倫敦的工作機會很少,不過你只要願意, 哪怕是短暫的实习计划也是很寶貴的 ,希望獨特的你在學習之外能夠爭取到工作機會, 那就將理論和現實都結合在一起了。

尹紅
201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紅的旅英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